“周到”:持劳动护照,听包起帆寄语!二工大启动劳动教育活动月

发布时间:2020-04-30 分享至:

  2020-4-30  “周到”

  (作者 董川峰)手持 “劳动护照”,聆听全国著名劳模包起帆校友的殷切寄语。今天,劳动教育活动月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启动。

  劳动教育活动月推出了“5+1”系列活动,五大板块,线上线下,同学习,齐劳动。

  “5”,即以劳树德,同上一堂劳动网课;以劳增智,做一次专业或实践小老师;以劳强体,鼓励学生参与一次劳动活动;以劳育美,倡导用生活中“美”的方式来记录劳动的美;以劳创新,参加一次创新创业线上讲座、课题研究,系列“+1”劳动运动会。

  参与同学将通关打卡完成每一项劳动教育,表现突出者将有机会参评校内“劳动标兵”个人和“劳动先锋队”集体。

  劳动护照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劳动护照共分“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五大版块,每个版块由1至4个活动组成,以打卡的形式开展。

  现场,云连线了身在武汉的曾诗慧同学,以及正在积极备战世界技能大赛的申蕾同学、正在录制第二课堂网课“朋辈的故事”的研究生张凯同学,还有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ULUGBEK YUSUPOV。

  现在劳动方式不断改变、劳动内涵不断丰富、劳动价值不断升华。信息化劳动、智能化劳动的占比显著上升,全球化劳动、社会化劳动的进程不断加速,对培养学生劳动创新能力、国际合作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工学部16自动C1班刘琦同学被选为朋辈宣讲员,她从自身的角度出发,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在大学期间的劳动故事,和朋辈们一起探讨劳动的意义。

  二工大党委书记吴松表示,学校将结合劳模育人文化传统和职业导向的高等教育办学定位,通过制定全面推进学生劳动教育的相关实施方案,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融入教学、科研及社会实践等多方面,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希望此次开展的劳动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能引导更多学生进行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发挥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的育人功效。

  原始链接:http://static.zhoudaosh.com/67B35211CCA8C81F7E4C03B933FE11A41EDBE5FD455A2AD2D29C2F7EBBB6FE07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