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观察”:手持“劳动护照”,聆听劳模包起帆寄语,二工大这样搞劳动教育!

发布时间:2020-04-30 分享至:

  2020-4-30   “劳动观察”

  (作者 郭娜)手持集活动记录、阶段总结等功能于一体的“劳动护照”,聆听全国著名劳模包起帆校友的殷切寄语,4月30日上午,一场别样的劳动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二工大校园进行。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首届劳动教育活动月以“劳模心?劳动美?中国梦”为主题,腾讯课堂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2100余名该时段无课的师生在线参与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师生们观看了劳动教育活动月活动如何开展的短片,“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全国著名劳模包起帆校友特意录制了视频,亲切寄语师生传承劳模精神、秉承劳动教育优良传统,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深入一线,勤于动手实践、创新实践、更好的投入劳动。

  在活动现场,师生们还收获了一本“劳动护照”。记者看到,该“护照”共分“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五大版块,每个版块由1至4个活动组成,以打卡的形式开展。

  据了解,此次二工大的劳动教育活动月推出了“5+1”系列活动,五大板块,线上线下,同学习,齐劳动。比如鼓励同学们上劳动网课、倡导用生活中“美”的方式来记录劳动的美等。参与同学将通关打卡完成每一项劳动教育,表现突出者将有机会参评校内“劳动标兵”个人和“劳动先锋队”集体。

  二工大党委书记吴松表示,希望全校师生充分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劳动教育的指示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内涵,学思践悟。学校也将结合劳模育人文化传统和职业导向的高等教育办学定位,通过制定全面推进学生劳动教育的相关实施方案,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融入教学、科研及社会实践等多方面,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

  “在生活的角角落落里,劳模精神都存在着。也许我们大学生未来不会成为劳模,但是我们心中要永存劳模精神,为社会贡献自己的能量。”财务专业学生盛宇昊说。

  原始链接:http://www.51ldb.com//shsldb/sz/content/0094bc38b80bc00105876c92bf95ed90.htm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