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报网站: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

发布时间:2020-04-30 分享至:

  2020-4-30  上海科技报网站

  (记者 吴苡婷)手持集活动记录、阶段总结等功能于一体的“劳动护照”,聆听全国著名劳模包起帆校友的殷切寄语,4月30日上午,一场别样的劳动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二工大校园进行。

  本届劳动教育活动月推出了“5+1”系列活动, “5”,即以劳树德,同上一堂劳动网课;以劳增智,做一次专业或实践小老师;以劳强体,鼓励学生参与一次劳动活动;以劳育美,倡导用生活中“美”的方式来记录劳动的美;以劳创新,参加一次创新创业线上讲座、课题研究等,系列“+1”劳动运动会(视疫情情况而定)。

  活动现场,校领导向师生代表发放了劳动护照。劳动护照共分“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五大版块,每个版块由1至4个活动组成,参与同学将通关打卡完成每一项劳动教育,表现突出者将有机会参评校内“劳动标兵”个人和“劳动先锋队”集体。

  据介绍,本次活动月结束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还将以制作一册“劳动掠影”、编辑一本“劳动日记”、创作一首“劳动歌曲”、评选一批劳动标兵、评选一支劳动先锋队作为成果进行展示。

  原始链接:http://www.duob.cn/content.html?id=210024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