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报:解决快速生产医用包装纸的难题 二工大科研人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5 分享至:

   2020年03月15日     上海科技报网站

  (作者:吴苡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医疗方面的订单猛增,也给一些企业复工复产带来了技术困难,上海高校科研人员正在积极为其解决困难。记者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获悉,在学校的积极支持下,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王孝聪和曾红兵两位教师为浙江仙鹤股份(哲丰新材料)有限公司提供了为期18天的企业技术服务工作,成功完成了调试设备的工作。

  浙江仙鹤股份(哲丰新材料)有限公司为扩建造纸生产线,尽快生产医用包装纸,于今年2月向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王孝聪和曾红兵两位教师发送了紧急求助调试设备的邀请。

  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科研处与二工大分管校领导即刻进行沟通协商,并立即将相关情况上报至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经过慎重研究,决定在采取严格的精准防控措施前提下,支持两位教师于2020年2月25日至3月13日赴浙江衢州,协同浙大中控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华章科技有限公司、德国奔马-柯福乐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安德里茨(中国)有限公司等十几家国内外知名科技企业,开展为期18天的企业技术服务工作,终于顺利完成了该生产设备的全部联调任务。

  据介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长期为国内外造纸企业提供液压比例伺服控制系统的解决方案,本次技术服务的主要任务是完成造纸生产线上的施胶、卷纸、复卷等设备的联调任务。疫情期间,调试工作不仅面临住宿、餐饮等生活方面的困难,同时面临技术支持、人员配备、兄弟单位之间的协调等各方面的挑战。科研处与学院负责人及两位教师建立微信群,实时互通交流做好抗疫防范各项措施。在充分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两位教师昼夜奋战,多次为了赶时间在企业工作到凌晨,终于圆满完成了任务,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技术服务工作任务繁重,两位教师在此期间的教学工作没有丝毫懈怠,在行前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合理安排时间,借用企业办公室实施线上教学,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线上授课任务,做到了科研教学两不误。

  原始链接:http://www.duob.cn/content.html?id=209033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