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观察”:他们,在校园防控一线全力以赴

发布时间:2020-02-05 分享至:

  2020年2月5日  劳动观察 

  (作者:贡俊祺)每日上午7时,负责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河南男生部宿管工作的王阿姨将记录好的当日体温表整理好,交接给来接班的另一位阿姨。为275名留校学生每日量体温,做记录,这是1月22日以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宿管阿姨在校园一线疫情防控的工作日常。

  学校保卫处1月23日下午即通过网络办公商讨和制定了加强门岗和进出人员管理的方案,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后立即对安保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包括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特点和传播途径,口罩及额温枪的使用。培训后即在北门设点加强对进入学校人员的管理,进行体温测量和相关登记工作,校内师生进校时主动出示并刷校园卡,严控各类人员进出校园,切实筑牢防疫工作第一道关卡。同时,强化校内巡逻,及时掌握校园情况,将校园安全落到实处。学校后勤保障处也制定工作预案,对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排查。

  二工大后勤服务公司班子成员取消休假,坚持到一线指导、检查、落实防控工作,指导宿舍、食堂员工做好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规范疑似情况处理流程,及时按程序启动排查、诊断、隔离治疗。

  宿管部门做好全体留宿生的排查工作,全面了解学生身体状况并登记在册,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加强信息报送,每日进寝室测量体温及时跟进信息动态,做到留校学生体温测量“全覆盖”。每日对生活园区相关区域进行喷洒药剂消毒和环境保洁,确保环境整洁,防止病菌滋生。宿管工作人员自身也严格做好防护,凡“体温不合格和不戴口罩者”坚决不上岗。

  原始链接:http://www.51ldb.com//shsldb/ms/content/009308c62f25c001d9186c92bf95ed90.htm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