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0-25 供稿: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园网

  2019-10-25  “光明日报”客户端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颜维琦)“向前进,博青春,为进博,一起来。”10月24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举行,该校150余名会期服务志愿者庄严宣誓,表达服务进博、贡献青春的信心与决心。

  记者了解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制定了进博“一一五”方案:“一”,即进博会期间成立一个临时党团组织,以更好地凝聚服务进博会志愿者,提升志愿者队伍的战斗力和向心力;“一”,即在校内成立一个进博服务站,专业教师、辅导员、后勤宿管、食堂工作人员、学生等全力参与,做好进博会学生志愿者的服务及后勤保障等;“五”,即坚持“五”育并举,推动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的有效融合,用心、用信、用诚、用行、用爱,助力“三圈三全十育人”。

  此次进博会宣誓仪式正值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学校高度重视青年志愿者思想政治素质的培养,从志愿者的初心、志愿者的使命着手,做好进博会志愿者的“传帮带”。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学校毕业生、2010年世博“小白菜”志愿者、现任张江消防中队党支部书记、政治指导员叶付兵作志愿者精神传承的分享,首届进博会志愿者、毕业后留任国家会展中心的吴婷、李心怡和高萌三位校友应邀录制了短视频,帮助、鼓励新一批志愿者尽快熟悉工作情况。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17级学生汪俊倩兴奋地表示,首届进博会“小叶子”们传递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深感染着我。作为一名上海的学生,我甘愿做“螺丝钉”,为城市添彩。作为一名进博会志愿者,我愿做志愿者精神的践行者、民族精神的展示者,做好志愿服务,用微笑迎接观众,用热情诠释青春,为进博盛会全力以赴。

  2017级学生钱蕾激动地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中的一员参与本届进博会,之前的培训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我们每个人的言行举止代表着一个国家的风貌,要把自己最积极、优秀的一面展现出来,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向前进,博青春!”

  据悉,第二工业大学共有158名志愿者服务第二届进博会,由1位长期管理岗教师志愿者、4位教师和153位大学生会期服务岗志愿者共同组成。10月28日开始,会期岗志愿者将开始上岗服务。为更好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除组织志愿者通识培训、心理素质及压力缓解专题培训外,第二工业大学还设置了人性化的“爱心提醒通道”,通过智能手环绑定学生校园卡信息,每位志愿者都会收到起床、集合、餐饮、天气、工作提醒等信息的推送,让他们在服务社会的同时也能切实感受到校方的关心。

  原始链接:http://share.cloud.gmw.cn/yunmei-share/?shareTitle=%E2%80%9C%E5%B0%8F%E5%8F%B6%E5%AD%90%E2%80%9D%E4%BB%AC%E6%9D%A5%E4%BA%86%20%E4%B8%8A%E6%B5%B7%E7%AC%AC%E4%BA%8C%E5%B7%A5%E4%B8%9A%E5%A4%A7%E5%AD%A6%E8%BF%9B%E5%8D%9A%E4%BC%9A%E5%BF%97%E6%84%BF%E8%80%85%E4%B8%8A%E5%B2%97%E5%AE%A3%E8%AA%93&shareImg=https://s.cloud.gmw.cn/2016/json/upload/resources/image/2016/12/13/6100070.png&shareDes=&sourceUrl=http://s.cloud.gmw.cn/gmrb/c/2019-10-25/1317197.shtml&articleId=1317197&token=fa0f3446ca3e5ab627f931f93ce08a3d

相关信息

党史学习教育

第五次党代会

劳模文化研究

智能制造工厂

二工大官方微信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电话:021-50215021
Copyright©2019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意见反馈 投稿中心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