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9-15 供稿: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园网

  2019-09-14  来源:“中新网”

  (记者 许婧)上海第二工业大学14日迎来2019级新生报到日,3000多名同学踏入了大学的校门,坐着轮椅来报到的女孩奚懿璇在几位志愿者学长学姐的陪同下完成了报到手续,顺利入住了学校为她准备的单间宿舍,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奚懿璇是上海人,高考以超出本科线15分的成绩,被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高职(国际)学院国际商务(中澳合作)专业录取。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她,除了喜悦之外,对未来的学习生活难免有些担忧。

  十年前,活蹦乱跳的奚懿璇一夜之间失去行走能力,医院诊断为横贯性脊髓炎,经过治疗虽然炎症消失,但脊髓损伤留下的后遗症便是高位截瘫。病后,为了能继续完成学业,奚懿璇的父亲苏静辞去工作一直在女儿身边照顾,而进入大学后,生活无法自理的她该如何面对大学生活呢?

  9月初的一天,父女二人赶往二工大,向学校有关部门说明情况、寻求帮助。父母俩没想到,在新生报到日这一天,学校为奚懿璇准备了一份特别的“开学礼”——改造并美化了河南宿舍区的一间“爱心小屋”供父女二人居住,绘制了校区无障碍设施使用引导图,组建了一个学院师生互助小组,让她日后的学习生活更顺利,更省心。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生处负责人胡蕾介绍,学校将依据有关政策为她减免一定额度的学杂费、提供困难补助,将从思想、学业、生活和心理等方面给予她多方位的关心与关注。

  同时,二工大校友、上海倍特化工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冬兰,还将尽早为奚懿璇提供文字类的实习实践岗位,助力其用自己的知识自立、自强,为今后踏上社会积累经验。

  看到学校为女儿准备的一切,父亲苏静很激动。失去行走能力后的十年,是父亲坚强的臂膀、就读学校的帮助支撑她一步步走进了大学。苏静说,感谢一路走来学校、社会等方面给予的照顾,而终有一天,女儿要能自己养活自己,走好自己的人生路。希望在大学阶段孩子能更好地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所居住的“爱心小屋”,坐在轮椅上的奚懿璇对学校所做的人性化举措、助力自己圆了大学梦表示感激。懂事的她深知父母的艰辛,家里9岁的弟弟还在读小学,母亲要开小店维持家用还要照顾好弟弟。

  谈及未来,奚懿璇的目光中透露着坚定,她表示会更加努力地学好专业知识,多看书多开拓眼界,回报给予她关爱与帮助的人。(完)

  原始链接:http://www.sh.chinanews.com/kjjy/2019-09-14/62890.shtml

相关信息

党史学习教育

第五次党代会

劳模文化研究

智能制造工厂

二工大官方微信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电话:021-50215021
Copyright©2019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意见反馈 投稿中心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