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7-04 供稿: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园网

  2019年7月1日  来源:“话匣子”

  (作者 刘康霞为更好的推动学生设计作品走向市场,发掘应用价值,今天,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应用艺术设计学院2019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来自该校应用艺术设计学院2019届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工业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五个专业毕业生的30件优秀毕设作品进行了公开展示。 

  本次展览以“创意 和声”为主题,部分作品也彰显了艺术设计与工科的跨学科融合。

  展览现场,三台极具设计感的机器人吸引了参观者的注意,这三款机器人(酒店行李运送机器人、酒店前台服务机器人、智能模块餐厅机器人)智能化内核与外形兼具。据其中一台机器人的设计者、2015级产品设计专业的李克文同学介绍,他们的毕设作品源自行业实际需求,学校受越南一家酒店委托,要研发一系列酒店智能服务机器人。

  目前,该项目由校内三个学部、学院的三个专业共同完成,工学部智能制造系统平台实验室负责完成智能服务机器人的功能开发、技术实现与原型机制造,应用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从设计定位到创意设计落地的有效融合,经济与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负责将机器人实际运用于学校酒店管理专业的校内实践基地,配合完成产品的优化迭代。 

  此次环境设计专业的参展作品更加凸显人文关怀,同学们将视角更多地投向社会问题,对老年和孩童群体投入了更多的关注。城市疗养中心、都市养老驿站、儿童读书阅览室……  有的参展作品还体现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尊重,对多元文化的关注。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董瑾、李依童同学制作了一家茶叶品牌文化宣传的微电影。

  不少毕设作品都蕴含丰富的文化元素,工业设计专业俞圣婷同学设计的《敦煌文化文创设计》,为了深入了解敦煌文化元素背后的传说、典故,她特地去敦煌进行实地考察,了解敦煌文化的特点、根基及在在当代的价值,为设计创作提供创作元素。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应用艺术设计学院自2007年成立以来,在人才培养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上不断探索与更新,连续保持就业率在 99%,在全市同类专业中名列前茅。 

  原始链接:http://www.news1296.com/smg/cms/app/5.5.0/share.html?loader=%7B%7D&viewport=%7B%22tag%22:%22h-viewer%22,%22data%22:%7B%7D%7D&view=%7B%22tag%22:%22c-share-content-view%22,%22in%22:%7B%22key%22:%221561980051646%22%7D%7D

相关信息

党史学习教育

第五次党代会

劳模文化研究

智能制造工厂

二工大官方微信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电话:021-50215021
Copyright©2019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意见反馈 投稿中心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