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6-22 供稿: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园网

  2019年6月22日 来源:青春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图 )“走上工作岗位后,希望你们以主人翁的责任感,积极投身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为社会发展汇聚正能量。无论走到哪里,希望你们把岗位看作是学习的再开始,牢记创新始于足下,创新就在岗位,奋斗不止步,创新不畏难,以辛勤劳动、创造劳动托起中国梦。”22日下午,面对百余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应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全国劳模、“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包起帆亲切寄语。

  这是二工大优秀应届毕业生代表与劳模结对仪式现场的一幕,14名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与7位全国、上海市劳模结对签约,幸运地成为劳模们的带教学徒。

  参与此次结对的劳模分别是:全国劳模、“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包起帆,全国劳模、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厂维修科技术总监徐小平,全国劳模、大国工匠、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公司高级技师胡双钱,全国劳模、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技能专家王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老港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海燕,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市劳模、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资深首席吴文巍,上海市劳模、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教授何亚飞。活动现场,七位劳模均与徒弟们签订了结对带教协议,每位劳模分别带教2名毕业生徒弟。

  参加拜师的14名应届毕业生,是将学生的工作岗位或今后的专业方向与劳模专长领域进行匹配后从优秀毕业生中选出的。他们中,有七月即将奔赴新疆喀什地区做基层公务员的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情侣董志强、李丹,有大学期间献血8次,还当过兵的热血青年15软工A1班的席小辉,还有多年来坚持志愿服务的天使服务队原负责人15自动A1班的李香默。李丹、席小辉、李香默作为结对同学代表,畅谈了自己的结对体会,表示要从思想认识和精神状态上更自觉地向劳模看齐,以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责任心与进取心对待工作和生活,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据了解,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应届优秀毕业生与劳模结对活动,始于2016年,这既是该校劳模育人的特色传统在新时期的传承和弘扬,也是注重培养学生职业精神,将劳模育人的形式和内容在时空上不断延伸扩展的创新之举。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文表示,学校将劳模育人贯穿学生大学生活始终。新生开学,邀请劳模给全校3000多名新生上课,做“明天你也是劳模”的主题报告;平日,通过课程设计、主题实践、参观交流等活动培养学生的职业精神与职业操守;毕业前,邀请劳模到校与学生思想交流,让学生在离开学校、踏上职场的关键节点汲取劳模精神的滋养;毕业后,通过毕业生与劳模结对等,以劳模精神激励、感召学子,力求将劳模精神的学习与弘扬贯穿学生发展始终。

  原始链接: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19/06/22/15611855861193419523.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相关信息

党史学习教育

第五次党代会

劳模文化研究

智能制造工厂

二工大官方微信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电话:021-50215021
Copyright©2019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意见反馈 投稿中心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