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4-10 供稿: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园网

  2019年4月10日 《东方教育时报》 16版

  (记者 臧莺)又到一年招聘季。近日,以“民族情·梦想路”为主题的上海市2019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暨少数民族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吸引了2万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共有1100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来到现场设摊揽才,累计向应届毕业生提供4万余个工作机会,覆盖高端制造业、IT产业、现代服务业、仓运物流等多个领域。以上汽集团、上海华谊集团、申能集团、中铁集团为代表的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上市公司及其他类型知名企业不仅带来了众多就业岗位,还提供了数千个实习机会,并向应届毕业生推出管培生、储备干部等岗位。

  据市学生事务中心主任陈华介绍,今年全市高校应届毕业生(含本专科学生、硕博研究生)总数高达19万,与去年基本持平但略有上升。截至目前,全市应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比较平稳,在陈华看来,这一方面源自学生就业观念的不断变化,另一方面则在于各高校积极开展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并伴随当前新形势推出了许多跟进性举措。此外,政府与用人单位也高度关注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多方重视、形成合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对毕业生吸纳力和吸引力较强的行业,如金融业、传统制造业等,正处于行业转型时期,这使得不少企业出现了新的人才需求与新的岗位,这些都为应届毕业生就业创造了更多机会,但也对应届毕业生的综合实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上汽集团子公司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就展现出了对人才需求的变化。据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刘艳然介绍,过去公司招聘更多的是传统的工科学生,但随着无人驾驶等新技术的出现,使公司对电器、控制、软件工程等专业人才的需求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我们希望找到更多偏计算机、软件开发、控制工程专业的学生,他们一定要有软件基础;此外,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也十分重要。

  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他们也不再一味追求专业对口,而是更注重展现自身的综合实力。王宏炜是对外经贸大学的学生,在招聘会现场慎重投递出简历的他表示,希望找到企业法务的工作。“国企、外企还是私企并不重要,在哪个区、路途是否遥远也不重要,我就是希望这份工作能够发挥出我'经济+外语'的优势,未来能有更好的发展前景,以及个人实力的提升空间。

  当天,“梦想成真”专项资助少数民族大学生战略合作协议也在现场启动。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与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达成十年合作协议,设立“梦想成真”奖学金,资助金额总计300万元,专项资助品学兼优的少数民族大学生。此外,市学生事务中心、市少数民族联合会“阳光育人”工作室、中医大“洪汉英工作室”、黄浦区“小刘热线伴你行”少数民族志愿者工作室、二工大职业生涯与就业创业教育团队等机构也来到现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职业指导和就业咨询服务。

相关信息

党史学习教育

第五次党代会

劳模文化研究

智能制造工厂

二工大官方微信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电话:021-50215021
Copyright©2019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意见反馈 投稿中心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