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3-19 供稿: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园网

  2019年3月18日  《劳动报》  第12版

  (本报讯 劳动报记者 郭娜)昨天,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文理学部一名“95后”学生张薇在上海第一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异地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张薇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应用统计学专业大四学生。在2016年,她参加了“大爱相‘髓’———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活动,积极加入了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志愿捐献者。

  年初,当张薇接到上海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她与一名患者血型初配型成功的时候。她稍加思索便肯定地说:“我愿意捐献”。张薇妈妈起初担心孩子身体,寒假里张薇查阅相关资料,将了解到的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与知识告诉妈妈,消除了家人的担忧和顾虑。捐献后一般还要休养一段时间,而三四月正是企业招聘人才的黄金期,当被问及是否担心会因此错过好的就业机会时,张薇表示,当初报名做志愿者就做好了心理准备,答应的事情一定要去做。

  据了解,2003年12月27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服务队”组建,有近5000名师生加入了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截至目前,已有12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创沪上高校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之最。

  原始链接:http://www.labour-daily.cn/ldb/node41/node2151/20190319/n75168/n75180/u1ai440915.html

相关信息

党史学习教育

第五次党代会

劳模文化研究

智能制造工厂

二工大官方微信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电话:021-50215021
Copyright©2019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意见反馈 投稿中心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