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2-20 供稿: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园网

  2019年2月19日 《青年报》 A07版

  (本报讯 记者刘昕璐)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子今年春季学期用上了“刷脸”报到。据介绍,早在寒假,“学生事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就向全体学子发通知,新学期开始前,同学们要携带身份证和校园卡刷脸报到。

  二工大表示,这是学校学生管理工作数字化的新举措。同学们只需刷校园卡和刷脸,就能成功报到,辅导员老师再也不用逐一核对大名。学生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报到后,系统可及时生成准确的全校学生报到数据及汇总表,省去以往在线下需人工进行的报到数据统计,减少出错机率,节约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也规范了统计数据的一致性。带班辅导员之后只要登入系统对学生报到数据进行维护就行。

  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去年9月,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也已经推出人脸识别报到系统。其中,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人脸识别报到系统已与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校园卡平台、学籍管理系统、云端识别服务等系统进行对接。该系统利用视频唇动识别、双目摄像头等方式解决活体检测,有效对抗了照片、视频和3D面罩等潜在攻击方式,以及采用GPS电子围栏、IP信息黑白名单等措施来限制GPS信息造假、远程VPN拨入等潜在作弊手段。未来,人脸识别将在学校会议签到、门禁通道、考勤等各类身份识别场景中进行广泛的应用。

  原始链接:http://www.why.com.cn/epaper/webpc/qnb/html/2019-02/19/content_82143.html

相关信息

党史学习教育

第五次党代会

劳模文化研究

智能制造工厂

二工大官方微信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电话:021-50215021
Copyright©2019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意见反馈 投稿中心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