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5-08 供稿: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园网

  2018-05-08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程媛媛)专为拥堵城市交通出行而设计的“一秒折叠电动车”,便于操作的“儿童摇篮式手推车”,为视障人士出行提供安全的“视障人士助行器”……5月6日上午,第二届金辕奖—中国“七立方杯”国际个人交通工具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36件获奖作品,兼具设计感、创新性和实用性,吸引了诸多参观者的目光。

  金辕奖—中国“七立方杯”国际个人交通工具创新设计大赛,由中国自行车协会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共同发起,本届大赛以“心设计  新出行”为主题,由全国自行车工业信息中心、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联合主办。2018年2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78所高校、88家设计单位和自由设计师的积极参赛,收到参赛作品1217件。

  经过三轮评审,沈阳化工大学朱柏庆同学设计的“体感单车”获得本届大赛最高奖项“金辕至尊奖”,这款轻便小巧的交通工具整合了绿色出行概念,希望为现代人增加一份减脂机会,同时也为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节约一分能源。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俞涛表示,本届参赛作品充分体现了“心、新、行” 三大特征——“心”:用心、爱心,体现了众多设计作品是针对老人和儿童需求而设计的代步工具,源于设计者内心的关爱;“新”:新人、创新,体现了作品的个性化,富有奇思妙想,尤其是高校参赛作品更是天马行空,展示了大学生的创新创意;“行”:形式、可行,体现设计都是围绕个人交通工具的创新,且设计确实可行。

  据悉,本届大赛将依托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发展中心、上海全国高校技术市场的科技资源和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平台,推动创新设计成果的转移转化,并对接中国自行车协会下属企业、大学科技园和社会资本,促进创新成果产业化,引入长三角地区交通工具发达制造业资源,为创新设计成果寻找有效落地市场。同时,依托七立方科技园,为获奖作品提供长期展示,并遴选有市场价值的作品,实施产品孵化、转化和产业化,为成果产业转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原始链接:http://www.shedunews.com/zixun/shanghai/gaodeng/2018/05/08/2094085.html
相关信息

党史学习教育

第五次党代会

劳模文化研究

智能制造工厂

二工大官方微信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电话:021-50215021
Copyright©2019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意见反馈 投稿中心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