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1-08 供稿: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园网

  2018年1月5日  《浦东时报》 第6版

二工大学生创作的手绘作品,展现了河道整治前后的对比效果。 □二工大 供图

  本报讯 (记者 章磊)整治前垃圾成堆,污水径直流入河中,路过的行人匆匆掩鼻而过;整治后,河水澄清,细柳摇曳,一派诗情画意。近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一群学生创作的画册亮相,展示出曹路镇中小河道整治的成果。

  今年4月,曹路镇团委与二工大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合作,启动“美丽画笔 魅力上海——水清天蓝新曹路”河道整治速写项目。项目旨在以手绘形式记录河道整治,并以此为契机,宣传环保的重要性。

  据悉,完成的画册共有30幅手绘作品,分成15组,以对比方式展现出曹路镇域内多条河道在整治前后的效果。

  为更好表现河道整治的实景实况,参与项目的学生们学习了河道整治的相关知识,并在项目指导老师、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丽敏及专业课教师王斯华的带领下,多次前往河道整治现场实地走访。

  “实地走访时,看到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认真清理河道边的杂物,我很感动,而今用自己创作的作品,为宣传环保出份力,我感到自豪。”项目成员冯婷婷说。

  赵丽敏说,在实地走访的过程中,每个人都接受了一次教育,而这种教育的形式和效果,要比书本上的更生动、更持久。

  原始链接:http://www.pdtimes.com.cn/html/2018-01/05/content_6_2.htm

相关信息

党史学习教育

第五次党代会

劳模文化研究

智能制造工厂

二工大官方微信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电话:021-50215021
Copyright©2019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意见反馈 投稿中心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