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09-04 供稿: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园网

  2017年9月2日  “青春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夏,已褪去高温的衣裳;秋的习习凉风正透彻心扉。金秋脚步的临近,意味着又一批萌新们即将踏入大学的校园。面对陌生的校园,大家有没有一些小激动、小期待呢?

  抱着课本穿行过的教学楼,临考前挑灯奋战过的图书馆,还有晨跑的操场和拥挤的食堂……埋藏在大学的回忆,如今依旧闪闪发光。

  9月开始,高校陆续开学,那就让我们这群“老师兄”、“老学姐”,带你们这群“小萌新”,一起解锁花样百出的“迎新季”校园吧!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排水沟旁小工蚁为你举牌,小鲨鱼潜伏在地裂中,小兔小猪席地而睡,路中央惊现地陷连通浩瀚宇宙……

  眼前的这一系列可爱元素,出现在“迎新季”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路面。经过该校应用艺术设计学院“艺家”青年志愿服务队的潜心设计,昔日平淡的路面地缝、下水道口、窨井盖等变得生动有趣,为即将报到的新生、即将开学的师生营造了别样的校园景观。

  窨井盖上团学联吉祥物小工蚁憨态可掬为你指路;

  建军90周年之际,戴军帽的校团学联吉祥物小工蚁卡通形象表达着对军人的敬意;

鲨鱼鳍若隐若现,寓意学生们在学海中乘风破浪勇敢前行;

  

手持粉笔的小青蛙,画好了通往下水口的梯子。快开学了,小青蛙也沿着梯子拾级而上,一起感受下学校的氛围;


一起睡觉的两只小宠是治愈系作品,创作灵感源于九寨沟地震后,通过可爱的图案传递爱与希望;

 

  校园中有个能够看到宇宙的黑洞,是怎样一种神奇的体验……

  负责创造这些3D地画的是二工大“艺家”青年志愿服务队的一批学生。在活动的前期考察中,团队发现校园中不乏一些地裂、地缝以及略显陈旧的下水道口。这些看似是校园成长中的“皱纹”,但在每一个“艺家”人心中却是一个个可以被利用的创作源泉,于是,大家根据不同形状的地缝、下水道口、窨井盖等设计了不同风格的3D地画。

  从8月下旬开始,“艺家”青年志愿服务队以“艺匠逐梦,爱暖家园”为主题,开展了校园文化艺术3D街头地画实践活动。在那段烈日炎炎的日子里,学校的篮球场边时不时能看到一群手拿画笔的同学,他们或弓着身或蹲在路边认真地装饰涂鸦。一幅画平均用时3小时,汗水早浸透同学们的衣服,但成员们个个全情投入,希望用手中的画笔增添校园的生机与活力。

  不同于在墙壁上作画,地面有泥沙、尘土、树叶等等。在打形前,大家必须先用湿纸巾尽量将需要绘画的区域做好清洁,便于上色和保持地画长时间的完整度。地面有凸有凹,还有裂口,在用画笔填色时会比较艰难,可这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的绘画热情。

  用艺术扮靓校园和社区,其实,对二工大学子来说并非首次。沿途的树干上,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在跟你打招呼,浣熊向你递来鲜花,松鼠怯生生地张望,小鲸鱼在被星空映照的海面上徜徉,马里奥还在不知疲倦地找蘑菇吃……

  去年开学前,一波呆萌可爱的“树洞画”就曾出现在校园,营造出别样的校园新景观。学子们基于树洞的形状添加艺术创作画面,使之营造出树洞形状和画面融为一体的立体效果,让画中事物既可以深藏洞中,也可以飘逸洞外。

  嗯,这么萌趣的地方,开学也是最快乐的~

  原始链接:http://mp.weixin.qq.com/s/nsFFN3MbYAANMKSR5oSLLQ

相关信息

党史学习教育

第五次党代会

劳模文化研究

智能制造工厂

二工大官方微信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电话:021-50215021
Copyright©2019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意见反馈 投稿中心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