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05-02 供稿: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园网

  2017年5月1日 《中国教育报》 第1

  本报讯(记者 董少校)“有段时间我感到做技术有点累,犹豫要不要换工作。吴文巍老师告诉我,‘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至少要5年’,还带我去他的劳模工作室感受年轻人的干劲和热情,这让我对眼前的职业更有信心。”任职于网络公司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16届毕业生余丹丹说,非常感恩劳模师傅的指导帮助。

  近日,上海举行高校劳模文化育人工作推进会,领衔成立全国劳模文化研究联盟,首发新书《走近劳模——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卓越的奥秘》,并上线劳模文化电子资源库,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上海从2015年开展“劳模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建立劳模育人特色教材、劳模育人实践基地、劳模讲师队伍等,构建劳模文化育人机制。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走出130多位劳模校友,该校将劳模育人文化纳入学校整体规划。开设《劳模精神与创新创业》《工匠中国》等课程,请劳模走上讲台现身说法。组织学生与劳模结对、优秀毕业生向劳模拜师,进行“滴灌式”思想和技能引领。开展采访劳模活动,百名师生采访50多位劳模校友,在体验劳模、宣传劳模的同时,增加对劳模精神的认同。

  原始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7-05/01/content_477526.htm?div=-1

相关信息

党史学习教育

第五次党代会

劳模文化研究

智能制造工厂

二工大官方微信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电话:021-50215021
Copyright©2019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意见反馈 投稿中心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83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