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高校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方法 未修满“大作业”学分不能毕业

发布时间:2015-06-04 分享至:

2015年6月3日  《青年报》     A8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鼓励创新创业,我们在行动。青年报记者昨天在实地探访上海理工大学和第二工业大学的过程中获悉,上理工从今年本科新生开始,将推出贯穿大学4年的“创新创业大作业”,不修足4个学分学生将不能毕业。二工大则从今年9月新学期开始,将原本本科190分左右的学分压缩到150分左右,以为学生留下充足的时间进行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

  二工大:将减少40个学分保障学生创新创业学习与实践

  创新创业教育是二工大教学管理和学籍管理改革的重要内容。校长俞涛介绍,学校目前正在积极推行完全学分制改革,完全学分制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提供了保障。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自主选择相应的专业就读,满足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完全学分制还实施弹性学制,放宽了学生修业年限,允许调整学业进程,可以保留学籍休学创新创业等。

  与完全学分制相配套,二工大还启动了学分学时改革,压缩学分学时,将原来的本科专业190分左右的学分,压缩到了150分左右,为学生留下了更为充足的时间来进行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

  如今,二工大已经形成了一批富有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除了校内综合创新实验室外,学校还成立了大学生“创业一条街”,配以专门的指导老师,帮助孵化学生的创业想法。目前,“大学生创业实践街”内共有14个学生创业项目,均经过申报、筛选、专家答辩竞争入驻。

  原始链接:http://app.why.com.cn/epaper/qnb/html/2015-06/03/content_257603.htm?div=-1

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