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教育时报》:二工大打造毕业生综合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4-12-10 分享至: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以适应未来岗位需要为目标,通过“十大就业助推计划”全力打造毕业生综合竞争力,促进学生充分就业。
  二工大十大就业助推计划是:(一)提高教学质量,助学生就业技能全面提升;(二)全程化个性化就业职业创业指导,助学生就业创业素质提升;(三)技师学院、特别培训,助学生求职技能提升;(四)党员引领,助学生就业渠道拓宽;(五)结对助跑,助零就业家庭学生就业信心提升;(六)资助套餐,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职业发展;(七)校企合作,助学生专业技能提升;(八)真诚服务,推动提高就业工作实效;(九)拓展就业市场,助学生获得更多有效岗位;(十)积极引导,唱响基层就业主旋律。
  为了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二工大引进先进职业发展理念,对学生进行了大学全过程的生涯教育。对一年级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对二年级学生进行就业基本常识教育,对三年级学生进行就业政策、程序、规范培训,对毕业班学生进行职业素养和创业、创新教育,指导学生准确定位理性择业务实就业。
  二工大还通过资助套餐,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职业发展。建立了“经济困难家庭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毕业生”、“党员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档案和数据库,积极探索“资助一个学生,规划一个人生,解困一个家庭”的职业发展模式,通过“奖、助学金+勤工助学+职业发展培训”、“奖、助学金+职业发展培训”、“助学金+勤工助学+职业发展培训”、“助学金+贷款+职业发展培训”等各种套餐,进行职业生涯导航,使每一个经济困难学生都能从中获得更多的职场教育,为毕业后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打好基础。(记者 胡思华)
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