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早报》:上海成立实验室专研耗材再利用

发布时间:2014-12-22 分享至:
《东方早报》12月22日 A8
  早报记者 韩晓蓉
  全国首个绿色打印再生再制造联合实验室近日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成立,研究废弃打印设备及其耗材回收、再制造、再生利用等问题。
  实验室由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以及绩迅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共建。其学术带头人、二工大王景伟教授表示,打印机、复印机墨盒等打印耗材没有被列入电子废弃物,却危害巨大,以墨盒中的墨粉为例,其直径为3-5微米,已与PM2.5接近。
  实验室专家呼吁,应学习德国的先进经验,将打印耗材列入电子废弃物,进行标准化处理,才能更好地保护环境和民众健康。上海也应考虑先将其纳入地方标准,再进一步延伸至国家标准。
  联合实验室成立后,将重视废弃打印设备及其耗材回收、再制造、再生利用、处置中的科学问题、技术难题和管理症结,积极促进成果转化,为促进中国废弃打印设备循环再生提供科学基础。
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