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上海启动高校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分享至:

  2023-03-2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李治国

  上海市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日前拉开序幕。记者在同期举办的上海市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上了解到,3.2万余名各大高校毕业生参加现场双选,投递简历超21.7万份,达成初步意向1.3万人次。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国资委、上海市人社局等十余个委办局共同主办,吸引了15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

  记者注意到,沪上各大高校当前也在举办各类招聘会,帮助毕业生就业。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踔厉奋发 远志力行”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上,3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1600余个岗位,涉及医疗卫生、生物医药、教育科研、医疗器械、互联网健康咨询等诸多行业。“我们企业已连续5年参加校园招聘会,招录了许多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的优秀毕业生,希望今后继续和学校共同培养卓越的中医药人才。”上海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之一的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招聘主任曹洁如表示。该校预防医学专业的本科毕业生朱耀言在签约后表示:“能如愿签约宝山疾控岗位,我非常开心,疫情防控期间,在流调岗位实习的经历让我了解到了公共卫生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也让我更加坚定了毕业后从事这份工作的决心。”该校中药学专业的本科毕业生葛怡彤表示:“我目前投出去了20多份简历,参加招聘会之前我就接受了简历门诊和面试指导,今天礼仪老师讲解的面试着装、接待礼仪等内容也让我印象深刻,感到十分受用,对后续面试、进入职场更有信心。”

  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学期校园综合招聘会上,东方航空、中信证券、中国人保、畅联物流、国展中心等240余家知名企业带来了5600余个就业岗位。学校在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就业指导服务区,学校招生就业处的老师和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针对同学们找工作遇到的“疑难杂症”开设“简历门诊”,对毕业生的简历优化、求职规划、面试技巧等问题进行一对一解答。该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表示:“和去年同期相比,线下招聘活动陆续重启,让求职者可以直接和企业人事进行面对面交流,能有更多推荐和展示自己的机会。目前处于春季招聘高峰期,我们能够明显感受到企业和毕业生双方热情高涨。需要注意的是,当前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优质的岗位必然意味着残酷的竞争,毕业生一定要有积极的态度,做好充分准备,用积极的求职行动争取实现高质量就业。”

  据悉,今年上海市高校毕业生规模达23.6万,创历史新高。上海各高校将推出系列招聘组合拳,持续畅通供需对接渠道,计划举办校园招聘“双百”行动,后续还将持续开展现场招聘会,各类重点行业、重点区域专场网络招聘会、视频招聘会、带岗直播活动等,广泛募集就业岗位。同时开展“百名就业导师进校园”活动,为各高校就业困难群体送指导、送岗位、送政策,帮助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了解市场用人需求,提升就业竞争能力。

  原始链接:https://proapi.jingjiribao.cn/detail.html?id=448040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