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打出招聘“组合拳”,上海市高校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3-03-18 分享至:

      2023-03-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孟歆迪

      今年上海市毕业生的规模达到了23.6万,创历史新高,助力广大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意义重大。3月17日,上海市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教委总督学平辉介绍了上海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计划;宝山区副区长薛飒飒介绍了宝山区的引才举措,市国资委副主任黄斌兵、市人社局二级巡视员王雅楠、市工商联副主席汪剑明、二工大校长谢华清为首批上海市大学生“百名就业导师”颁发聘书。

  上海市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旨在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的精神,加快推进上海现代化建设,继续为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注入人才力量。

  上海市高校将推出系列招聘组合拳,持续畅通供需对接渠道,计划举办校园招聘“双百”行动,后续还将持续开展现场招聘会,各类重点行业、重点区域专场网络招聘会、视频招聘会、带岗直播活动等,广泛募集就业岗位。同时开展“百名就业导师进校园”活动,为各高校就业困难群体送指导、送岗位、送政策,帮助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了解市场用人需求,提升就业竞争能力。

  记者了解到,在同时举办的上海市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上,3.2万余名各大高校毕业生参加现场双选,投递简历超21.7万份,达成初步意向1.3万人次。(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孟歆迪)

      原始链接:https://app.guangmingdaily.cn/as/opened/n/fdee7ab7cbec4edebe9890497ba6d5b9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