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观新闻:上海毕业生规模创新高,3.2万人现场双选3.7万岗位,投出简历超20万份

发布时间:2023-03-17 分享至:

  2023-03-17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徐瑞哲

  在疫后背景下,医科相关专业学子面临多重选择机会,对就业形势发展比较有信心

  今年沪上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23.6万,创下历史新高,上海市高校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3月17日启动。当天,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国资委、市人社局等十余个委办局共同主办的上海市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上,3.2万余名各大高校毕业生参加现场双选,投递简历超21.7万份,达成初步意向1.3万人次。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线下举办的大型校招,共吸引15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现场招聘岗位超3.7万个。其中,国有企业330家,世界500强企业103家,中国500强企业112家,“专精特新”企业200余家,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用人需求旺盛。招聘会现场设立了“国资委”“金招荟”“专精特新”等专区,同时为各区域引才开辟了专项通道,温州、盐城、启东等长三角各地人社部门组团参加招聘。

  事实上,最近3天,仅在浦东新区,就天天都有校园招聘会。从周三的上海中医药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到周四的上海健康医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大健康医疗产业专场,在疫后背景下,医科相关专业学子面临多重选择机会,对就业形势发展比较有信心。

  比如上健医大健康医疗产业专场,从用人单位性质看,线下医疗卫生单位占比66%,其中三级医院29家,二级医院29家,民营医疗机构28家,共提供岗位503个,需求人数达4657人。现场同步开辟线上招聘专区上,还有125家全国医疗卫生单位和大健康产业相关企业线上参加。

  据不完全统计,在全校3300多名应届毕业生中,现场累计有本专科生投递简历2718份,各用人单位拟录用1480人,这一录用比例超过了半数。现场招聘会结束后,面试、复试等各个环节仍在继续开展。而且,校方将联合二级学院继续举办线下医疗器械专场、生物医药专场和毕业生春季视频面试招聘会。

  据悉,在“金三银四”的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中,全市高校将推出系列招聘组合拳,持续畅通供需对接渠道,不仅计划举办校园招聘“双百”行动,后续还将持续开展现场招聘会,以及各类重点行业、重点区域专场网络招聘会、视频招聘会、带岗直播活动等,广泛募集就业岗位。同时,上海开展“百名就业导师进校园”活动,为各高校就业困难群体送指导、送岗位、送政策,帮助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了解市场用人需求,提升就业竞争能力。

  上海市副市长解冬出席招聘会并宣布行动启动。

  原始链接:https://www.shobserver.com/staticsg/res/html/web/newsDetail.html?id=593655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