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022年度“创新行动计划”国际科技合作、港澳台合作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2

各二级单位,机关及直属各部门:

    上海市科委发布2022年度”创新行动计划”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指南》2022年度”创新行动计划”港澳台科技合作项目指南》

  一、国际科技合作项目

  专题一、政府间国际科技合作

  支持领域: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能源与环境、新材料、先进制造、海洋科学等。

  项目申报单位的合作方所在国家或地区须为与上海市科委签订科技合作协议或备忘录的国家或地区:英国、德国巴符州、德国巴伐利亚州、法国奥罗阿大区、葡萄牙、匈牙利、白俄罗斯、俄罗斯圣彼得堡市、芬兰、丹麦中部大区、瑞典哥德堡市、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新西兰达尼丁市、加拿大魁北克省、智利、以色列、新加坡、泰国、柬埔寨、越南胡志明市等南部省市。原则上每个合作国家或地区至少支持1个项目,最多支持不超过6个。

  与项目申报单位合作的外方,必须获得过以上所在国家或地区的政府项目资助。项目申报单位必须提供外方政府给予该外方项目负责人资助的书面证明材料(如项目合同、拨款证明等),材料须附中文译件。

  申报时间:2022年1月28日9:00至2022年2月21日16:30。

  专题二、上海-以色列产业创新合作项目

  支持领域:生物医药、农业、能源与环保等。优先支持能落户在中以(上海)创新园的产业合作项目。

  申报条件:项目须由上海与以色列的企业(以注册和运营地点为准)合作开展,中方和以方企业需在规定时间内分别向上海市科委和以色列创新署联合申报,并填报“上海-以色列产业创新合作计划项目信息表”(详见附件)。

  申报时间:2022年4月2日9:00至2022年4月29日16:30。

  专题三、长三角(上海)-新加坡产业创新合作项目

  支持领域: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信息与通信技术等。

  申报条件:项目须由上海与新加坡的企业(以注册和运营地点为准)合作开展,中方和新方企业需在规定时间内分别向上海市科委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联合申报,并填报“长三角(上海)-新加坡产业创新合作计划项目信息表”(详见附件)。

  申报时间:2022年4月2日9:00至2022年4月29日16:30。

  专题四、上海-芬兰产业创新合作项目

  支持领域:信息与通信技术、清洁技术、生命健康等。

  申报条件:项目须由上海与芬兰的企业(以注册和运营地点为准)合作开展,中方和芬方企业需在规定时间内分别向上海市科委和芬兰创新资金署联合申报,并填报“上海-芬兰产业创新合作计划项目信息表”(详见附件)。

  申报时间:2022年4月2日9:00至2022年4月29日16:30。

  专题五、企业国际科技合作

  专题六、国际科技合作伙伴项目

   

  二、港澳台科技合作项目(限额1项)

    支持领域:优先支持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碳中和、空间科学等领域。

    项目网上填报起始时间为2022年1月28日9:00,截止时间(含申报单位网上审核提交)为2022年2月21日16:30。

  三、申报说明

  申报单位需与外方/港澳台地区合作伙伴有较好的国际合作基础,须提交其与外方合作伙伴签署的有效合作协议或文本的影印件一份(如系外文,须附有效中文译件)。合作协议或文本的具体要求如下:(a)注明签字双方的姓名、单位、部门、职务(或职称)及联络方式等具体信息,或在文本之外另纸说明;(b)包含合作期限、合作内容、各方投入、分工、知识产权等权益分配和签署日期等要件;(c)约定的合作内容须与申报项目的研究内容相符;(d)合作文本及说明材料均须加盖申报单位公章。用以证明申报主体满足上述申报要求的相关文件及书面材料需扫描成电子版并以附件形式上传至申报系统。

  项目申报采用网上申报方式,无需送交纸质材料。申请人通过“中国上海”门户网站(http://www.sh.gov.cn)--政务服务--点击“上海市财政科技投入信息管理平台”进入申报页面,或者直接通过域名http://czkj.sheic.org.cn/进入申报页面:【初次填写】使用申报账号登录系统(如尚未注册账号,请先转入注册页面进行单位注册,然后再进行申报账号注册),转入申报指南页面,点击相应的指南专题后,按提示完成“上海科技”用户账号绑定,再进行项目申报(我校学校代码为42502641-7);【继续填写】登录已注册申报账号、密码后继续该项目的填报。有关操作可参阅在线帮助。

  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请按照各专题要求及截止时间提前3-5天完成网上提交;港澳台科技合作项目由于限额申报,请二级单位于2月8日前提交申报清单,科研处将依据申报情况组织校内遴选,择优上报

    申报过程中如有其他问题,请及时与科研处联系:

  联系人:李霞,李欣  电话:50217734  E-mail:kyjh@sspu.edu.cn

    科研处

  2022.1.20

  ·附:

  1.关于发布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pdf

  2.上海-以色列产业创新合作计划项目信息表.docx

  3.长三角(上海)-新加坡产业创新合作计划项目信息表.docx

  4.上海-芬兰产业创新合作计划项目信息表.docx

  5.关于发布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港澳台科技合作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