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重大专项申报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6

各二级单位,机关及直属各部门:

  文化与旅游部发布《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公告》《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招标公告》

  一、艺术学项目(限额申报)

  项目设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资助额度参考标准为:重点项目35万元,一般项目、青年项目、西部项目20万元。最终确定的资助额度在适当范围内上下浮动,申请人应按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

  《课题指南》条目分为方向性条目和具体条目两类。方向性条目只规定研究范围和方向,申请人要据此自行设计具体题目;依据具体条目申报的课题,应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也可对条目的文字表述做出适当修改。为进一步突出重点,《课题指南》确定了若干优先研究方向(以“*”标注)。只要符合《课题指南》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各学科均鼓励申请人根据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申报自选课题(包括重点课题)。自选课题与按《课题指南》申报的课题在评审程序、评审标准、立项指标、资助强度等方面同样对待。无论是按《课题指南》拟定的课题还是自选课题,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避免引起歧义或争议。

  二、艺术学重大项目

  2022年度共发布20个重大项目招标选题,每个招标选题原则上只确立1项中标课题。投标课题组须按2022年度发布的招标选题(附后)投标,自选课题不予受理。资助额度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为每项60-80万元。

  首席专家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厅局级(含)以上领导职务,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担负科研组织指导职责;每个投标课题组的首席专家只能为一人。 

  具体要求见项目指南。项目申报采用网上申报方式,无需送交纸质材料。登录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报管理系统(系统路径为:文化和旅游部网站主页→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报管理系统),按照有关说明注册帐号并提交材料。

  项目网上填报起始时间为2022年1月15日,校内截止时间为2022年3月9日15:00。请申报老师按照截止时间完成网上提交,逾期不予受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申报工作安排如有变化,将第一时间另行通知。

    申报过程中如有其他问题,请及时与科研处联系:

    联系人:李霞,李欣  电话:50217734  E-mail:kyjh@sspu.edu.cn

    科研处

  2022.1.11

  ·  附件:

  1. 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课题指南.doc
       2.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doc
       3. 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doc
       4.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历年立项项目汇编.xls

   5. 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招标选题.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