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节能减排大赛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0 供稿: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分享至: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本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主要是激发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创新实践能力,承办单位一般为上届表现突出院校。为贯彻落实第一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特组织讲座。

     系列讲座一:

主题: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介绍与参赛辅导

      时间:2022年05月11日(星期三)下午14:00-15:00

      地点:腾讯会议498 315 985    密码:5021

      讲座内容节能减排竞赛介绍、作品选题、团队组建、研究方法等。

      主讲人:杨茉

杨茉,上海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工程热物理博士点学科带头人、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委员会委员,热能与动力工程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负责人,传热学国家精品课负责人,国家级热工教学团队带头人。长期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指导的多名本科生分别获大赛特等奖、一等奖等。上海理工大学也因作品选送与团队组织方面的出色表现,多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系列讲座二:

主题: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参赛经验分享

      时间:2022年05月11日(星期三)下午15:10-17:00

地点:腾讯会议498 315 985    密码:5021

讲座内容:节能减排竞赛申报书文本撰写。

      主讲人:徐震原

徐震原,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围绕太阳能和余热利用的吸收式热泵和海水淡化开展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项目和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等项目,在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等基础研究期刊和AppliedEnergy等工程研究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编写英文书籍章节4章。担任中国制冷学会理事、上海市制冷学会国际办副主任和Energy客座编辑,获得2019年国际制冷学会James Joule青年奖。2020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特等奖(指导老师),2021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特等奖、一等奖,专项金奖、银奖(指导老师)。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