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二工大通识大讲堂:厚技·智慧之光”系列第2期:创新赋能让创新“火种”生生不息 助推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16 供稿:文理学部 分享至:

主题:创新赋能让创新“火种”生生不息   助推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

时间:12月16日(周四)9:30-11:00

地点:19号楼201室(限100人)

主办单位: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文理学部通识教育中心

主讲人:黄崇祺,中共党员,申能集团公司、上海电缆研究所。中国工程院院士,金属导体专家。1934年11月7日出生,江苏省常熟市人。1957年8月毕业于东北工学院(现东北大学),同年8月进入国家机械工业部上海电缆研究所工作至今,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曾任副总工程师,现任特种电缆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科技部“高性能合金电子材料”专项技术总指导、上海市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特聘领衔专家、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创新网络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产业基础再造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等职。发表主要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7本,曾获国家教委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多个奖项,199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讲座内容:黄崇祺院士结合在专业科研创新领域深耕六十余年的经验,解读一名优秀创新工作者应具备的五项要点:一是有“德”,忠于祖国和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复兴奋发前行,同时在科研工作中遵守道德规范,做到公私分明;二是有“才”,培养真才实学,保持终身成长的朝气,坚守勇于创新、怀抱改革、永远在路上的初心;三是要“实践”,牢牢树立“实践是创新之本”的信念,通过实践不断挖掘自身创新能力,提升创新水平;四是要“积累”,发扬钻研精神,保持思维活跃性,构建“以点到面”的知识结构;五是要有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创新能力。


 

  关于活动获得“第二课堂学分”的说明

  线下:

  ①在图书馆预约会场名额(为防控疫情,请务必提前预约)没有预约名单,不计算积分。

  ②在会场入口由工作人员记录学号姓名(线下活动限前100位到场同学入场,先到先得)

  ③由校团委第二课堂工作组,核对预约信息与打卡信息。成功匹配的计算第二课堂积分。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