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四元数双曲空间的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21-09-18 供稿:文理学部 分享至:

主题:四元数双曲空间的研究进展     

时间:2021年9月18日下午1:00-3:30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号:385243624)

主讲人:曹文胜,男,博士,北京大学博士后,Durham University访问学者,五邑大学教授。广东省高层次人才,"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江门市优秀中青年专家和拔尖人才。主要从事四元数双曲空间相关问题的研究,四元数双曲空间是爱因斯坦时空数学模型的推广。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7项。 在《The Quarterly Journal of Mathematics》《Math. Proc. Camb. Phi. Soc.》《Proc Amer Math Soc》等期刊发表30多篇重要论文, 这些成果将丰富复或四元数双曲空间的理论,并可能为理解我们所在的宇宙空间提供数学模型方面的支持。

讲座简介:本报告将介绍四元数双曲空间近年的一些进展。这些进展是关于SP(n,1)元素的分类、四元数双曲空间中的Jorgensen不等式等方面的工作。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