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学科青年学术沙龙:定量研究的实验设计与数据探索——R语言入门

发布时间:2021-01-06 供稿:文理学部 分享至:

时间:2021年1月6日14:30-16:00

地点:15号楼518室

主讲人:刘佳琦副教授

主办单位:文理学部外国语学院

主讲人简介:刘佳琦,应用语言学博士,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副教授,日文系副主任,日本博报财团资助高级访问学者(2018-2019年),复旦大学光华青年学者、卓学计划人才。研究方向:跨语言语音习得发展、语音可视化教学、外语教师多语产出及学术发展、EMI环境中留学生语言选择与实践。主持包括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5项,参与国际合作科研项目3项。近年来出版学术专著3册,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主编教材《日语语音学教程》获上海市普通高校优秀教材奖。

讲座简介:语言科学研究中如何设计实验,探索、呈现、分析数据是科研工作者的基本功。统计分析是一个探索、展示、理解数据的交互式过程,而R语言正是可以帮助我们完美实现这个过程的工具,因此它也已然成为现今最受欢迎的数据分析平台之一。本次工作坊将从定量研究的实验设计与数据探索入手,为大家展示R语言数据可视化的“一图胜千言”以及基础统计分析思路和过程。具体内容包括:R语言简介、软件安装、数据读取与保存;定量研究的实验数据类型;各类数据的探索与描述等。

  注:因会议室规模有限,该工作坊仅面向教师开放。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