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什么是孤立子?

发布时间:2020-12-30 供稿:文理学部 分享至:

      主题:什么是孤立子?

时间:12月30日 下午3:00-4:30

形式:(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号:591 194 242)

      主办单位:文理学部

主讲人简介:朱佐农,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学术研究方向是可积系统理论和应用。在可积系统的若干重要问题研究上取得引人关注的创新成果,在数学物理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如Physica D,J. Diff. Eqs, J. Nonlinear Sci.,Phys. Rev. E, Chaos, Roy. Soc. J. Proceeding A, J. Phys. A, J.Math.Phys,Stud.Appl.Math.发表近90篇研究论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6项、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项目1项和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基金项目1项。分别参加香港RGC项目1项和西班牙教育和创新部的科研项目3项。 先后到美国Maryland大学,美国Worcester理工学院,香港浸会大学,西班牙Salamanca大学,西班牙皇后大学,加拿大York大学,巴西UFPR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和开展海外科研合作研究。另外还担任了国际学术期刊“Discrete Dynamics in Nature and Society”“Journalof Applied and Computational Mathematics”的编委。

简介:本次讲座主要从“线性和非线性波”、“孤立波的发现”、“孤子的发现”与“KdV方程的Cauchy问题”等方面跟大家介绍孤子的一些基本特性,为更好地认识可积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这类特殊解提供指引和借鉴。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