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讲座:忽闻沪上琵琶声——国家级非遗浦东派琵琶艺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8 供稿:文理学部 分享至:

主题:忽闻沪上琵琶声——国家级非遗浦东派琵琶艺术讲座(通识讲座:非遗系列活动之七

间:11月18日18:00-19:30

点:15号楼314室(限40人)/Bilibili直播(ID: 21190744)

主办单位:上海市浦东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文理学部通识教育中心

主讲人:林嘉庆

主讲人简介:林嘉庆,国家级非遗浦东派琵琶第七代传人,中国歌舞剧院琵琶首席,国家一级演员。出版有5.1环绕声国家数字音像标样《十面埋伏》,50万字《琵琶艺术.浦东派》等出版物。应邀赴美国、加拿大、印度等多国演出,获时任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和中国驻加大使罗照辉的贺信贺辞,曾获美国荣誉市民称号。

介:作为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浦东派琵琶艺术,“演奏武曲气势雄伟、演奏文曲沉静细腻”,风格独特、魅力十足。浦东派琵琶不仅在音乐上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在文化底蕴上也是传统文化的活化石,传扬着民族文化的基因,是华夏文明的果实,也是太极思维的结晶。

  上海南汇被誉为浦东派琵琶的故乡和发祥地,了解浦东派琵琶艺术,是了解音乐艺术,也是了解浦东文化历史,更可以领略音乐人的工匠精神,是文化盛宴同时是心灵洗涤。为了让二工大师生走近“非遗”、了解“非遗”,我校特邀请国家级非遗浦东派琵琶第七代传人林嘉庆先生来我校讲座,让我们一起来一次触动心灵的熏陶,在深刻理解浦东派琵琶艺术的丰富内涵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此次讲座,将为你打开国家级非遗——浦东派琵琶的神秘面纱,领略琵琶崇高的艺术品位和宝贵的艺术价值,带你探寻浦东派琵琶艺术产生的思想渊源和故事。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