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学术活动:国家社科基金外语类项目申报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0-09-25 供稿:校庆学术活动组 分享至:

  主题:国家社科基金外语类项目申报经验分享(60周年 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六十五)

  时间:2020年9月25日9:00-11:3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223 128 316)

  参加人员:外国语学院全体老师、研究生

  主讲:高航教授、马牧青博士

  主办:校庆学术活动组

  承办:文理学部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应用翻译方向

  简介:

  高航,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认知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逻辑学会语用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命题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语用学、认知语言学、批评话语分析,尤其是在认知语法框架内进行英汉语语法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后期资助项目及军事学项目3项。其中,2012年度的“美国关于恐怖主义的话语策略(2001-2011)研究”结项等级为优秀。出版《认知语法与汉语转类问题》、《语用学》、《认知语法基础》等专著、编著和译著6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曾获军队院校“育才奖”银奖,享受军队优秀专业技术干部三类岗位津贴。

  马牧青,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现任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研究方向: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信息技术与外语教学等。近几年在SSCI,CSSCI期刊等发表学术论文数篇,担任SSCI期LanguageLearning&Technology匿名审稿人,主持过厅局级课题与校级科研课题多项,参与国家级课题2项。擅长应用语言学领域量化研究,曾多次为高校外语教师开展SPSS、Citespace、endnote和AMOS等科研工具的使用培训。

 

  为提高学院教师的课题申报质量,促进学院教师的科研发展,9月25日9:00,文理学部外国语学院将邀请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成功立项的上海师范大学高航教授与文理学部马牧青博士在“云”端与全院教师分享项目申报的经验与个人心得。

  欢迎大家在线上聆听这场精彩的讲座。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