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学术活动:“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讲座(一)

发布时间:2020-08-28 供稿:校庆学术活动组 分享至:

  主题:研究生建模赛题特征及如何备赛(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五十一)

  类型:备赛讲座

  时间:2020年8月28日  18:30-20:0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645 716 449)

  参加人员:全体研究生

  主讲:中国计量大学 王义康 副教授

  主办:校庆学术活动组

  承办:研究生部、文理学部 

  内容简介: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该赛事起源于2003年东南大学发起并成功主办的“南京及周边地区高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2013年被纳入教育部学位中心“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讲座是针对2020年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所开展的,主要议题是分析研究生建模赛题特征,并针对比赛做出准备工作。旨在了解近年来研究生数学建模赛题的发展状况以及趋势,以提高参赛学生的整体水平,为今年的竞赛做出充分的准备,促进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展。

      报告人简介:

       王义康,男,博士研究生,现担任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副院长、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负责人、党委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主要研究方向为复杂工业过程的建模与优化,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完成多项省部级基金项目,发表论文20余篇。自2008年担任数学建模竞赛总教练后,组建数学建模指导团队,指导创立数学建模协会,创建以数学建模为基础的大学生创新实践平台,带领团队指导许多学生获得多项数学建模国际奖和全国奖,成绩卓著。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