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学术活动:智慧感知与智能生产

发布时间:2020-05-27 供稿:校庆学术活动组 分享至:

  主题:智慧感知与智能生产暨机械工程重点学科产学研交流会(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二十)

  时间:2020年5月27日 13:30-16:0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 661 308 270

  参加人员:机械工程学科(智能检测与运动控制)成员、太仓科技企业代表

  主讲:学科方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企业代表

  主办:校庆学术活动组

  承办:机械工程学科、工学部、科研处、产业发展处

  简介:

  机械工程学科是学校5个重点学科之一,得到过上海教委重点学科的建设支持,学科围绕智能制造系统及控制、先进制造与运筹优化技术、制造业信息化与系统集成及智能检测与运动控制等学术方向开展工作,在“精密检测技术”等领域开展了有特色的工作。本学科现有机械工程领域相关高水平研究人员60余人,近5年来,学科团队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合作重点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协同制造和智能工厂”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联合项目和上海市科技攻关项目等多项,省部级以上项目经费400余万元,学科骨干承担的企业委托项目合同经费1890万元,申请专利19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60余篇。

  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围绕智慧感知与智能生产领域的学术和发展现状与太仓地区的企业代表进行交流,旨在促进产学研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