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国家奖/教育部奖申报体会

发布时间:2020-05-20 供稿:校庆学术活动组 分享至:

  主题:国家奖/教育部奖申报体会(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十六)

  时间:2020年5月20日 14:30-16:0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795533 393)

  参加人员:全校教师

  主讲:党智敏(清华大学 教授)

  主办:校庆学术活动组

  承办:科研处

  内容简介:

  清华大学电机系长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英国IET学会Fellow。主要从事介电高分子材料领域的创新研究,负责先进能源电工材料与器件实验室的研究工作,发表期刊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260多篇,已被SCI期刊他引超过11000次,个人H指数56,连续6年入选爱思维尔Scopus数据库“中国高被引学者”。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第一完成人),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0项。完成和在研包括基金委重点项目、杰青项目以及科技部973、863等30多项重要科研项目。出版储能聚合物电介质领域国内外首部中英文专著各一部,参与出版其他专著5部。兼任国际期刊IET Nanodielectrics创刊主编以及其他多个国内外刊物的编委,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介电高分子复合材料及应用专委会主任,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工程电介质/电力电容器/绝缘材料与绝缘技术)专委会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功能材料学会电子元器件关键材料与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先进输电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等。已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80余人。

  本次讲座将主要介绍国家奖/教育部奖的申请体会,包括:为何要报奖?报奖的时机选择;缘何选奖种?报奖种类选择依据;如何报好奖?报奖各类素材准备。拟通过一些实例主要介绍自然奖和技术发明奖申报中应该注意的重要问题。总之,申请奖项是一个前期需要认真思考准备,申请时需要劳神劳力的高度凝练艰难过程。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