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

发布时间:2020-05-14 供稿:校庆学术活动组 分享至:

  主题: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十一)

  时间:2020年5月14日 13:00-14:3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224 260 177

  参加人员: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全体教师

  主讲:学科方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

  主办:校庆学术活动组

  承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工学部、科研处

  内容简介: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是学校5个重点学科之一,近年来学科紧密结合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在光纤通信系统及宽带网络、无线通信系统及智能网络两大基础领域,重点开展接入网的宽带提速技术;在智能驾驶与水环境检测等行业中,重点研究微弱信号检测与实时信息处理的关键技术,力争在汽车智能驾驶环境感知方面有所突破;在虚拟现实技术领域,致力于虚拟制造与装配方面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在激光技术、光学材料和在线检测领域,突出光信息载体特征,体现“光电结合,以光为主”的特色。同时学科兼顾人才培养,结合学校应用型大学的定位,加强产学研合作,已基本形成教学科研相辅相成的学科发展机制。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