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亩方塘通识读书会第十次·线上座谈会——主体与生死

发布时间:2020-03-27 供稿:文理学部 分享至:

  主题:主体与生死

  时间:3月27日  19:00~21:00

  在线方式:腾讯会议(会议ID: 428 470 811)(最多容纳300人)

  主持:张璐博士、吕峰博士、徐蕾副教授

 

  简介: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了全世界每一个人,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能从历史上的智者中寻得什么样的帮助?瘟疫、战争、饥荒、死亡,历来都是思想家们所关注的人类命运的大事件与大问题。让我们从文学史、科学史、哲学史中,读一读日久弥新的人类智慧。关于“疫情中的哲学”系列讲座将会持续三次,并分别从以下几个主题展开:主体与生死(文艺美学)、权力与例外状态(法哲学)、知识与事件(历史哲学)、瘟疫与狂欢(哲学人类学)、病毒与寄生(自然哲学)。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文理学部·通识教育中心

 

 

  关于第二课堂线上活动获得学分的说明

  ①在图书馆预约并截图

  ②直播时截图证明参加

  ③将以上2个截图,加上班级、姓名、学号,并注明参加的线上活动的具体名称(如:半亩方塘通识读书会:主体与生死),发送至团委邮箱。邮箱:sspu_dekt@163.com

  ④由校团委第二课堂工作组,来核对预约信息与截图信息。成功匹配的计算第二课堂积分。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