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二)

发布时间:2020-01-02 供稿:科研处 分享至:

  主题:与机器人结缘--兼谈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体会

  时间:2020年1月2日(周四)  8:30-10:00

  地点:19号楼201会议室

  主办: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主讲人:上海大学 钱晋武 教授

  主讲人简介:

  钱晋武,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在浙江大学、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做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特种机器人技术、数字医疗技术和装备。主持并完成国家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5项和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5项。1999年入选国家人事部百千万工程人才计划(第一、二层次)、2009年入选上海市学科带头人计划等。近年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内窥诊疗机器人、植入式传感的软性内窥镜显形技术、外骨骼式步态训练康复机器人、帕金森症的步态震颤和平衡性检测、神经疾病运动能力的穿戴式预警等。主要学术兼职有上海市机器人学会理事长、国际机器理论与机构学联合会(IFToMM)中国委员会委员和微机械委员会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精密机械分会理事、上海市现代设计研究会常务理事等,担任期刊Advances in Manufacturing副主编、《光学精密工程》编委等。曾任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执行副院长(2000-2007),中欧工程技术学院院长(2005-2017)。

  讲座内容:

  介绍从事的机器人和数字医疗装备相关科研工作。结合承担过的几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讨论其中的摘要、研究目标、特色与创新点等的不同写法和写好申请书的体会。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