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5G时代的创新挑战和机遇

发布时间:2019-03-13 供稿:工学部 分享至:

主题:开启“行星发动机”:5G时代的创新挑战和机遇

时间:3月13日  14:00

地点:19号楼301会议室

主办:工学部网络工程教研室

主讲人:吴文巍

主讲人简介:  

  吴文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国家高级经济师,高级通信业务师、国家QC(质量管理)诊断师、国家注册培训师。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上海工匠”、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等诸多荣誉称号。此外,他还担任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兼职副秘书长、中国健康物联网产业联盟兼职秘书长、上海市物联网联合实验室特聘专家等,是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高校特聘业界导师/教授/创业导师。

讲座简介:

  随着5G技术的诞生,用智能终端体验高速通信的时代已向我们走来。5G性能的目标是高数据速率,减少延迟,节省能源,降低成本,提高系统容量和大规模设备连接。随着网络连接、云服务、大数据分析和低成本传感器等所有核心技术的就绪,5G通信已经从萌芽期步入迅速发展的阶段,正在开启一个前所未有的广阔市场,该行业成熟稳定,发展和创新前景无限,是未来必不可少的技术类岗位。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