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讲座:谈创意写作的前世与今生

发布时间:2018-09-26 供稿:文理学部 分享至:

  主题:写出自己,写出世界 ——谈创意写作的前世与今生

  时间:9月26日 14:00——16:00

  地点:6102教室

  主办:文理学部通识教育中心

  主讲人:张永胜

  主讲人简介:

  张永胜,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作家,出版有数十本专著、译著、小说、随笔;现同济大学中文系教授、中文系前系主任、文艺美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兼职教授。专著有《时代的万华镜:从<现代>看20世纪30年代初中国文学的现代性》(2008),《巴塔耶五讲》(2018年即出);译著有朱迪思巴特勒《权力的精神生活》(2009),黄哲伦《蝴蝶君》(2010),波德利亚《美国》(2012),布罗茨基《水印》(2016);小说有《白云千里万里》(2004),《十年灯》(2005)《乘灰狗旅行》(2007)。  

  讲座简介:

  介绍创意写作国内外发展现状,以及同济大学开展创意写作的经验和成果。探讨创意写作的意义与价值,以及工科院校如何开展的创意写作(以小说等虚构写作为例)。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