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工业上海——魅力的工业母机

发布时间:2017-12-20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分享至:

  主题:工业上海——魅力的工业母机(《读懂上海》系列讲座)

  时间:12月20日 13:00-14:30

  地点:19号楼301报告厅

  主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协办单位:高职(国际)学院

  主讲人:陈宝云

  主讲人简介:

  陈宝云,复旦大学历史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上海电力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主要研究领域涉及中国近代思想文化史和上海电力经济发展史,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上海市教委项目,在《江西社会科学》等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几十篇,出版学术专著两部。曾获得“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优秀教师”、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讲座简介:

  1949年后的中国,百废待兴。而身为中国第一大都市和有着优秀工业制造传统的上海责无旁贷成为共和国飞速运转的“工业母机”:第一台国产磨床、第一辆国产轿车、第一艘万吨轮、第一枚火箭、第一组双水内冷发电机、第一台万吨水压机等均在上海诞生。本模块讲述从我国民族工业的发祥地到新中国建设的“工业母机”,上海在历史和新时期邀游在中国工业史上的传奇故事,从宏观与微观两个角度,带你追溯上海经济发展原点,梳理上海工业发展脉络,探寻工业上海成就奥秘,读懂魔都上海的工业精神。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