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文化、科技与语言服务

发布时间:2017-11-29 供稿:文理学部 分享至:

  主题:文化、科技与语言服务

  时间:11月29日 13:00-14:30

  地点:图文中心叙术堂

  主办:文理学部

  协办:宣传部、科研处

  主讲人:毛隽

  主讲人简介:

  毛隽,上海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总经理。2007年获香港城市大学与武汉大学联合培养机器翻译方向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任香港康明电子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先后受聘于华中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任兼职翻译硕士生导师。2011至2013年,任香港棕榈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2013年,创立上海文策翻译有限公司并任总经理。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0万、香港特别行政区创新科技项目200万。

  讲座内容:

  1.科技影响我们的生活,造就新世代的语言文化。科技是以什么样的途径影响语言?科技又会将语言带往什么样的未来?

  2.计算机辅助翻译(Computer aided translation,CAT)不同于以往的机器翻译软件,不依赖于计算机的自动翻译,而是在人的参与下完成整个翻译过程。CAT使得繁重的手工翻译流程自动化,并大幅度提高了翻译效率和翻译质量。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