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讲座:一小时学会摄影

发布时间:2017-05-24 供稿:文理学部 分享至:

  主题:一小时学会摄影

  时间:5月24日   13:00-14:30

  地点:19号楼205室

  主办:文理学部通识教育中心

  主讲人:陈耀林

  主讲人简介:

  陈耀林,男,湖北省十堰市退休干部,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2011年1月开始学习单反摄影,2016年1月成为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2016年5月被推选为十堰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五年多来先后在《中国摄影报》《健康报》《湖北卫生计生》《十堰日报》《十堰晚报》《十堰周刊》《武当∙健康与生活》等报刊发表照片200多幅,其中《中国摄影报》18幅、《中国摄影年鉴》2幅、《健康报》6幅。在《中国摄影报》发表摄影文章17篇,其中1000字以上3篇。作品《雪景》入选第24届奥地利特伦伯超级摄影巡回展(旅游组);《家乡理发店》入选希腊国际摄影联赛(彩色组);《老街理发店》入选第68届英国布里斯托尔国际摄影展(开放组);《老街理发店》和《西关街》入编奥地利中奥文化交流丛书《文化空间》;《乡村医生的榜样》获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好新闻一等奖。从2012年6月起,在《武当∙健康与生活》杂志开辟图文并茂的专栏《百花与健康》,已连载4年半55期,很受欢迎。2014年10月由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上下册图书《百花与中药》,500多幅照片均为自己所摄,被湖北省有关专家誉为“图文并茂的本草纲目”。

  讲座内容:

      以生动的例子,展示摄影作品中那些无法直视、勉强可用与众人点赞的照片。为学生讲述摄影的入门知识、镜头构图以及摄影简单技巧等。通过这次讲座,能让普通学生拍摄出主体鲜明、画面完整并有趣味中心的照片,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获得更多的摄影快乐,让不会摄影的业余人士,也能拍出好照片。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