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讲座:水浒·创业·人生

发布时间:2017-05-18 供稿:文理学部 分享至:

  主题:水浒·创业·人生

  时间:5月18日(周四)  13:00-14:30

  地点:4号楼109教室

  主办:文理学部

  协办:人事处、教务处

  主讲人:陈实

  主讲人简介:

  陈实,男,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博士,加拿大圭尔夫大学访问学者。曾就职于《IT时代周刊》,历任记者、编辑、上海新闻中心主任、编委,在各类报刊杂志发表文章数百万字,2004至2006年,他创造了该杂志“实习生到编委”的速度传奇。著管理类书籍《笑梁山》,2008年由中国财经出版社出版,并在此后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传播学硕士学位。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伪满洲国文学。

  主讲内容:

  水浒传是中国古代经典的文学作品,是世人熟知的“四大名著”之一。108将的故事脍炙人口,这些故事除了本身的娱乐性,我们在其中还会发现很多放在现代依然存在的启发性,比如对于创业、管理公司、人际关系以及各种人生处世态度。该讲座将把水浒传梁山好汉的故事与创业、人生联系在一起,带给你完全不同的视野和知识。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