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讲座:音乐导赏会——声微志远 古琴五志

发布时间:2017-05-17 供稿:艺术教育中心 分享至:

  时间:5月17日(周三)下午13:30—15:30

  地点:图文信息中心3楼报告厅

  主办: 艺术教育中心、文理学部、招生就业处

  主讲人:王珑

 

  主讲人简介:

  王珑,山东济南人,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扬琴古琴演奏家。1997年毕业后进入上海民族乐团担任扬琴演奏员,与二胡大师闵惠芬搭档合作17年;2000年起,兼任山东龙珑音乐学校校长;2008年,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创立传统音乐品牌-“海上雅乐”,任“海上雅乐”艺术总监,呈现近两百场精彩演出。

  王珑艺术生涯的足印遍及海内外。1998年与二胡大师闵惠芬合作,出访美国,在纽约林肯中心合作演出成功。2000年参加韩国国际音乐节。同年出访美国,获达拉斯中华国乐社和美国南以美大学(SMU)东亚研究部颁发的“琴艺超群奖”。同时获美国张公略文教公益会的“音乐艺术海外文化交流推广奖”。2005年,文化部外交部组团,随温家宝总理出访印度,为中印两国总理演出,并前往不丹为两国建交进行文化先行工作。2014年在希腊雅典及圣托里尼举办古琴音乐会。2015年获亚洲影响力东方盛典古典艺术先锋人物奖。2016年1月,文化部外交部组团,随习近平主席出访埃及,参加埃及“中国文化年”开幕演出。2016年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办“绮梦”个人古琴扬琴音乐会。曾推出个人扬琴独奏专辑《思》。2003年出版唱片《罗兰情》,其中首录首演著名作曲家何占豪作品《罗兰情》,2012年出版唱片《琴弦上的sakura》.王珑(玖拾)的演奏风格内敛沉静,坚守传统决不泥古。

  讲座简介:

  声微志远,这其中的志究竟是何志?我们平时说到五志大约是指中医里五脏与五志,五志即人的喜、怒、悲、恐、思的情志。今天我们所说的古琴五志是用五段有关古琴的励志故事与大家分享我们行事立命的五种修炼,这五个故事体现的五种精神内涵,也是我们应该秉承的五种精神,五种修为。

  相关琴曲赏析:

  <梅花三弄><孔子读易><酒狂><梧叶舞秋风><胡笳十八拍><阳关三叠><欸乃>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