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道讲堂:邓小平的政治智慧

发布时间:2017-03-29 供稿:文理学部通识教育中心 分享至:

  主题:邓小平的政治智慧

  时间:2017年3月29日(周三)  13:00-14:30

  地点:图文信息中心400人报告厅

  主办:文理学部通识教育中心

  协办:宣传部、教务处、思政部、人事处、团委、学生处、信息办

  主讲人:刘金田

  主讲人简介:

  刘金田,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研究员,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科研管理部原主任。中国抗日战争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他长期从事中共党史、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相关文献的编辑和研究工作,曾担任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特别制作的系列节目《改变中国命运的遵义会议》主讲嘉宾。

  参加《邓小平文选》第3卷的编辑工作,参加撰写《邓小平年谱》《邓小平传》,主编《邓小平画传》。担任电视文献片《邓小平》《中国1978-2008》《旗帜》《科学发展铸辉煌》等和电影《丰碑》撰稿,担任电视文献片《邓小平与浙江》《开国纪事》《情系长江》等总撰稿。主编《邓小平教育理论教程》《邓小平的历程》《邓小平生平全记录》《红色精神》等。著有《走出国门的邓小平》《人民中的邓小平》《邓小平视察中国》等。合著《毛泽东选集出版的前前后后》《走出中南海的邓小平》《邓小平与中共党史重大事件》等。参加《中国梦与中国道路》课题组工作,主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道路》课题的撰写。主持和撰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邓小平与改革开放20年重大决策》《邓小平与第二个历史决议》。发表《邓小平对人民公社的历史思考》《邓小平对农村改革和发展的历史贡献》《邓小平对第二个历史决议的历史贡献》《邓小平推动冤假错案的平反》等研究文章数十篇。

  讲座内容:

  讲述几个重要历史时期的史实和邓小平同志“三落三起”的人生经历,体现20世纪杰出国际政治家邓小平在错综复杂、局势极端险恶的环境中表现出的运筹帷幄、统揽全局的能力,处惊不变、勇于面对和敢于战胜任何挑战的胆略和勇气,洞悉未来、把握未来的韬略和卓越胆识。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