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互联网+”时代原材料工业智能优化制造

发布时间:2016-09-30 供稿: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分享至:

主题:“互联网+”时代原材料工业智能优化制造

时间:2016年9月30日  上午9:00

地点:19号楼201报告厅

主办:科研处、 工学部、校长办公室

报告人: 钱锋 院士

报告人简介:

      钱锋,中国工程院院士,过程控制和过程系统工程专家。现任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士导师、副校长,化工过程先进控制与优化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过程系统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等。长期从事化工过程资源与能源高效利用的系统运行智能控制和实时集成优化方法与关键技术研究。先后获得4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7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等20余项省部级科技奖励,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等。先后荣获首届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全国发明创业奖、上海市科技精英等荣誉。

讲座简介:

      原材料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经过数十年的发展,我国原材料工业的生产工艺和装备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但我国行业结构性过剩严重、高端制造不足、资源对外依存度高、安全环保压力大、企业运行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依然十分突出。原材料工业的发展正处于新旧动能迭代更替的过程,如何运用信息网络等现代技术,推动工业企业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的变革,是实现我国原材料工业“制造大国”向“智造强国”转变的核心。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