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讲座:工业4.0与智能制造

发布时间:2016-05-18 供稿:实验实训中心 分享至:

      主题:工业4.0与智能制造

      时间:2016年5月18日下午4点


      地点:2号楼2100报告厅

      主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上海市黄浦区电子电器学会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科研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团委、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科普教育基地

     主讲:朱文华教授

 


     主讲人简介:法国贡比涅技术大学访问教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金桥特聘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制造系统工程、虚拟可视化仿真技术、生命周期管理的教学、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上海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上海市产业创新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其中二十多篇论文已被SCI、EI检索,已获软件著作权5项,出版著作2部。

      讲座内容:介绍德国高科技战略计划。从智慧工厂到智能生产,工业4.0下的大数据;制造业的数据挖据与知识发现;人工智能的概念以及研究途径与方法;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技术;基于MBD的智能加工、智能装配等。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