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班学堂(4):传统媒体在互联网思维下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2015-12-30 供稿: 分享至:


一、主题

  传统媒体在互联网思维下何去何从

二、讲座内容简介

  (1)必须看清传统媒体的短板

  (2)互联网时代传统媒体的新特征

  (3)内容是传统媒体竞争力的核心要素

三、主讲嘉宾

  顾龙,新民晚报高级记者。现任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新闻阅评督查组副组长。

四、时间

  2015年12月30日下午14:00—16:00

五、地点

  校易班体验中心(河南宿舍区教育超市对面)

 六、组织机构

  主办: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易班发展中心

  支持:宣传部、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处、团委、信息办

 七、嘉宾简介


顾龙,新民晚报高级记者。生于上海黄浦江畔,与新中国一起诞生。其记者生涯的原点,却在那曾经有过但再也不会有的“北大荒新闻系”。1977年高考恢复后考取了大学,大学毕业后进入新闻媒体行业,成为具有36年新闻工龄的高级记者。2008年荣获第八届上海长江韬奋奖。现任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新闻阅评督查组副组长。   

  在新民晚报社任编委,先后在经济、政法教卫、新闻编辑、上海新闻、评论等部门任主任。1994年创办美国新民国际有限公司,任常务董事、总经理,在美50个州发行新民晚报。2006年创办国内首张由国家批准的社区报,任社长兼主编。2009年8月任新民地铁报主编,创办第一份地铁新闻周报。曾获得多项全国与上海的新闻奖,主编《北大荒新闻系》,执编《新千年西部行》《新世纪高速行》等新闻纪实作品。2012年出版自选新闻作品集《穿越新闻》。2014年担任电视新闻纪实片《情系石库门》总撰稿。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