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道讲堂(十):文化,让丝绸飘起来

发布时间:2015-11-25 供稿:文理学部 分享至:

一、主题

  文化,让丝绸飘起来

二、主讲嘉宾

  李建华 著名丝绸文化学者

      央视《百家讲坛》特邀讲师

      万事利集团总裁

      民建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

      浙商全国理事会主席团主席

      浙商研究会副会长

三、时间

  2015年11月25日(周三)13:30-15:30

四、地点

  图书馆400人报告厅

五、组织机构

  主办:文理学部通识教育中心

  支持: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信息办

六、嘉宾简介

 

  李建华著名丝绸文化学者、央视《百家讲坛》特邀讲师、万事利集团总裁、民建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浙商全国理事会主席团主席、浙商研究会副会长,浙江大学、苏州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客座教授。

  李建华是中国丝绸行业复兴的实践者与丝绸文化的研究者、传播者。他深入挖掘丝绸文化,以丝绸为载体,传播中国文化,将万事利丝绸打造成具有代表性的中国礼仪文化。他主编了《柔软的力量》丝绸文化系列丛书(《字说丝绸》、《话说丝绸》、《万事利范儿》、《千丝成锦》)以及《神州丝路行》等。他联合杭州文广集团,打造了中国首档丝绸文化电视节目《字说丝绸》和专题纪录片《丝行天下》。他受邀登上央视《百家讲坛》栏目,讲解《红楼梦·丝绸密码》,成为首位登上该栏目的企业家。他致力于保护已传承千年的丝织物技艺,多次赴法国参观考察,并亲自带领团队,用现代科技手段复制了流失在法国的敦煌千年丝绢古画。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