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外专家系列讲座二:文学和影视作品中的美国社会

发布时间:2015-11-24 供稿:校办 分享至:

 

Representing the American Society through Literature and Film

  文学和影视作品中的美国社会

  时间:11月24日10:00-12:00

  地点:叙述堂

  主办单位:国际交流处、科研处、文理学部

  主讲人简介:

  王群,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立大学蒙特利分校终身教授,是该校25位建校教授之一,任职于该校艺术信息交流和人文学院的英语、信息交流和新闻系。还曾当选过教授参议员。他的研究领域包括:美国文学、美国戏剧、美国民族文学与文化。他是阿瑟•密勒文学社和民族学、性平等和阶级学联合会发起人之一,还是《民族学、性平等、阶级学》杂志和南方大学出版社编辑部的编辑之一。他同时还为美国一流的学术杂志审稿。这些杂志包栝《现代语言学联合会杂志》、《美国多元文学学杂志》、《美籍非裔学杂志》、《民族学、性平等、阶级学》杂志等。

  讲座内容简介:

  纵观文学与影视批评研究史,其理论运用纷繁迥异:从新批评主义跨越到后结构主义,再到东方主义。最近的研究潮流是鼓励学生运用独立批判性思维能力解读文学与影视内涵。本讲座旨在为师生呈现最新文学与影视之研究思潮与实践,以及美国本土课堂演绎美国文化的情况。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